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省漳平四措施减少上部叶烘烤挂灰僵硬现象(图)

2016年06月14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曹秋英
A+ A


现场检查指导烟叶烘烤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日前,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大田烟株正进入上部叶烘烤阶段,为提高上部烟叶烘烤质量,6月7日上午,漳平分公司由分管副经理施伟平带队,到密集烤房现场检查指导烟叶烘烤,并入户查看烤后烟叶情况。

  检查组人员先后到新桥珍坂村后坂洋烤房群点、云墩烤房群点和双溪烤房群点,查看了密集烤房烘烤情况、烟叶装载情况,并与烟农交谈,了解片区烟技员的烘烤指导情况,对烟叶装载或烘烤不当的烤房进行现场解说和指导。

  为减少上部叶挂灰、僵硬等现象,提高上部叶的烘烤质量,施伟平要求一是落实上部叶成熟采收指导。做到上部叶充分成熟采收,杜绝采青现象。二是全面落实上部叶4-6片一次性采收烘烤,防止顶叶营养过于集中无法成熟落黄现象。三是进行烟田灌水,增加上部叶含水量,提高上部烟叶耐烤性,减少挂灰烟和僵硬烟。四是引导烟农采用四层烘烤。要求各烟技员向烟农解释上部叶的烘烤特性,引导烟农开展四层烘烤,烟技员要从绑杆、装烤、烘烤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做到稀绑杆密装烤,提高烟叶烘烤质量,达到示范带动作用,使各烟农能接受并自觉开展四层烘烤。

  据了解,为提高烤后烟叶质量,漳平分公司根据不同部位分阶段开展烘烤检查与指导,确保烟叶烘烤指导到位,防止烟叶烤青和烤糟,减少挂灰烟、僵硬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