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促进烟农写“科技日记”

2016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近两年来,随着高精端种烟技术的不断进步,烟农对科技种烟的认识也发生了明显转变,不但科技种烟意识增强,而且还非常关心烟叶种植过程中的记录管理。云南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要求烤烟科技员坚持写“工作日志”,帮助烟农解决烤烟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

  要求烤烟科技员填写工作日志必须内容栏要具体详实,包含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服务结果等内容;对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有分析及解决的办法;对疑难问题有记录及建议。服务结束后,请烟农填写服务评价并签字,服务评价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档次。

  工作日志由站(点)长每周一检查并填写意见,对烤烟科技员提交的疑难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日志由烤烟科技员亲自填写,严禁代填自签。烤烟科技员“工作日志”“的内容包括服务区域内烟农各项烤烟生产政策宣传、技术培训和指导;组织、指导和督促烟农严格按照当年优质烟叶生产技术指导手册进行优质烟叶生产,确保各项科技措施按时、按质、按量落实到位;烟叶站(点)长交派的临时性服务工作。对辖区日常工作的督办、了解烟农的情况和意见、解烟农忧排烟农难、召开各类会议、进行基层调研等多个方面。只要是与烟农烤烟生产相关的各方面都可以作为“工作日志”的内容。

  烤烟科技员坚持写“工作日志”对烟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部分烟农一改过去只知道卖傻力气种烟,不重视科学技术,对精细生产过程重视不够的粗放管理习惯,开始记起了种烟日记,他们白天下地干活儿,晚上在家中详细地记录下烟叶生产中的农事活动,结合烟叶施肥、移栽日期、防病治虫、打顶抹杈、中耕除草、抗旱浇水、生产管理、成熟采收、烘烤等种烟过程中的一些科技变化,还记录着生产成本与烟叶收入的各项数据,积累种烟信息,依靠科技总结种烟经验。烟农们还相互聚在一起,交流“科技日记”,共同探讨种烟的先进技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