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加大繁放蜂技术培训力度拓展烤烟绿色防控技术

2016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绿色防控是各项植保技术措施的配套综合使用,它的推广使用,能有效地控制有害生物对烟叶及农作物的危害,促进烟叶及农作物增产,提高农产品质量,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烟叶提质增效,减少环境污染,保护大农业生态环境等优点。

  为切实搞好云南师宗县烤烟绿色防控工作,使涉烟人员真正掌握烟蚜茧蜂防治烟蚜为主的烤烟绿色防控技术,近日开展了培训工作,特别做好对放蜂区内烟农的宣传培训工作,做好过程控制和痕迹记录工作。

  烟蚜茧蜂防治蚜虫项目负责人为参会人员着重阐明了烟蚜茧蜂防治蚜虫以及在大农业生产上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讲解了烟蚜茧蜂防治烟蚜理论知识、漂浮育苗规模繁蜂技术、烟蚜茧蜂防治烟蚜作用机理、烟蚜茧蜂防治烟蚜大田释放技术等内容。参会人员通过课堂听课和在实作培训中反复练习,掌握了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的基本原理、主要技术环节、关键技术要领,为指导繁蜂人员操作,全面、有效推广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培训期间对2016年烟蚜茧蜂防治烟蚜工作进行了部署。

  要求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是推广烟草“绿色防控”技术的切入点及重要抓手;要按照国家局、省局部署,抓好项目实施工作;在完善繁蜂放蜂技术体系的同时,因地制宜与其它绿色防控技术进行集成,积极拓展大农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