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工作

2016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推进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工作,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近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局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烟农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工作。

  据了解,2016年师宗县以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为依据,以转变烟叶发展方式、打造现代烟草农业升级版为统领,以深入推进专业化服务为手段,按照“示范带动、梯次发展、全面推进”的思路着力推进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在现有1个行业示范社的基础上,争取再创建1个省级示范社、2个市局示范社,充分发挥示范效应,促进全县合作社建设走向良性发展路子。同时明确了“六有五好”的示范社建设标准:“六有”即有完善的规章制度、有健全的治理结构、有精干的管理团队、有配套的服务体系、有严格的内部管理、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五好”即管理团队好、服务队伍好、服务机制好、服务业绩好、烟农反映好。

  为确保示范社创建工作扎实推进,通知强调了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明确方向、立足推广,积极探索、认真总结的工作要求。并从突出烟农和合作社两个主体,增强合作社生命力;着力优化提升,提高合作社管理水平;注重功能拓展,提升合作社服务能力;明确自身定位,正确处理合作社与烟农、烟站、政府关系;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示范社创建工作顺利开展等五个方面强化了重点工作措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