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着力抓实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

2016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建设现代烟草农业,是烟草现代化进程中的长远发展目标,也是烟草“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开局之年,云南宣威烟草部门围绕现代烟草农业理清建设思路,勾勒发展基业,在烟田里描绘出一幅锦绣蓝图。该市依据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纲要,进行总体规划,围绕项目抓建设,实施整体推进、全面促进,着力抓实抓细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各项工作。

  建设过程中,该市积极推广符合当地实际的生产组织模式,积极做好配套、完善、提升文章,转变生产发展方式,促进宣威烟草由大变强。

  一是加强基地单元建设。修改完善了基地单元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规划报告。研究制定了生产技术方案,所有基地单元规划建设工作高规格、高标准稳步实施。

  二是推进合作社建设。严格建设要求,结合服务半径、作业面积和机械配置实情,扩大服务范围,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合作社积极为烟农提供专业化育苗、机耕、起垄、移栽、覆膜、中耕管理等服务,运行良好。

  三是优化种植区域。主攻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优化烟叶生产布局,促进原料品牌向优势区域集中。推广标准化技术,加快发展特色烟叶项目,实施好项目建设。健全集成技术推广、信息服务、烟叶质量体系,完善配套措施,推动连片标准化种植,着力打造一批规模稳定、优质高效、环境良好、特色鲜明的示范样板。

  四是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烟田整治:加强烟田平整、土壤肥沃、路渠配套建设,达到“田地平整、路渠配套、旱涝保收”目的;配套工程:巩固和完善现有的水利设施,加快蓄水和排灌工程、育苗工场、集群烤房、站点设施、机械化耕作建设。坚持烟田保护制度,加快烟路建设,达到网格化作业目的。

  五是风险保障。建立烟叶风险保障制度,扩大保险范围,强化赔偿机制,降低烟农损失。建立抗灾体系,加强人工增雨防雹减灾和自然灾害预警预报应急处理预案控制突发灾害。建立植保防控体系,做好测报防治,增加种烟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