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省漳平市开展烟田示范片检查评比(图)

2016年05月20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慧敏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5月17日,福建省漳平市分公司完成对白沙镇田坑村、雁石镇九斗村两个烟田示范片的检查评比工作,标志着漳平分公司第四次全面生产检查工作的完成。

  考评人员查看烟田现场

  及时培育的“二代烟”

  烟田排水沟齐全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烟株生长整齐度、开沟排水、清沟培土后烟畦质量、合理留叶、田间卫生、农药使用及工作日志等七项内容,要求烟株生长基本均匀一致,田间基本不积水、垄高30厘米以上烟畦比例达70%以上、及时培育二代烟或有效叶基本在14片以上、田间无废叶、废膜、包装袋(瓶)及其它垃圾,且烟农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烟田无药害、无使用禁用农药的现象,工作日志“5W”齐全、服务对象有签字等。

  漳平分公司根据各站点自查与自评结果,对各站点评比得分排名前三的烟田示范片进行考评。考评共涉及5个乡镇、11个行政村、11名烟技员,整个考评用时3天。为保证考评结果的客观、公平,所有考评点由同一小组进行现场查看、测量、清点,并当场记录各个项目考评得分。

  从此次检查情况看,示范片烟株生长整齐、长势总体较好,“中棵烟”比例明显增加;能针对早花烟株及时采取培育二代烟措施,烟株有效叶基本在14片以上;排水沟齐全、排水功能正常发挥;田间卫生较好,无废旧地膜残留,基本无废叶与其它垃圾;烟农科学安全用药意识增强,未见药害;烟技员基本能及时撰写工作日志。

  据了解,漳平分公司将充分应用检查评比结果,根据评比结果将站点绩效分值划分成三个档次,培育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意识,全面提高烟叶线执行率与工作到位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