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普洱市局连日奋战力争打赢移栽攻坚战

2016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节令就是命令”,在云南普洱市烤烟大田移栽关键时期,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严格落实“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实现目标不动摇”的作风要求,从4月20日开始奋战15天,坚决打赢最佳节令集中移栽攻坚战,为全市烤烟稳量、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普洱市局(公司)领导班子带头落实挂钩联系制度,率领工作组及时深入烟区督导移栽工作,逐级明确责任,确保挂钩联系到站点、到村组、到农户。

  落实最佳节令集中移栽。各县(区)按照4月25日前完成90%以上移栽面积、5月5日前完成移栽任务的要求,最大限度缩短移栽历期,实现最佳节令集中移栽。

  切实加强合同管理。在合同预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合同的监管及检查,尽可能挤干“水份”,围绕预签合同面积,按照1250株/亩的标准足额落实移栽。

  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开展技术培训,完善技术落实评价验收办法,切实提高烤烟生产技术措施到位率。加强烟苗后期管理,提高预整地质量,抓好地膜覆盖、滴灌技术推广,落实标准化移栽。

  确保移栽面积实、株数足。推行清塘点株插牌明示管理,明确清点责任人到户,坚持边移栽边清点,按照预签合同面积不足1250株/亩的及时补栽,全市要求于5月20日前全面完成清塘点株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问责。逐级加强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技术落实不到位、集中移栽落实不到位、足额移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严格落实问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