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省漳平完成烟田清沟培土(图)      

2016年04月19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慧敏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日前,从烟叶办获悉,截止到4月15日,福建省漳平市烟农完成清沟培土工作,各地烟田管理重点进入打顶抹杈阶段。

图为清沟培土后烟田

  据了解,受前期不利气候条件影响,2016年烟株长势总体不如往年,根系发育不理想、早花烟株较多、花叶病发生率也有上升的趋势,针对这一情况,为实现促平衡、保总量的目标,漳平分公司责任到人、跟踪到户、分类指导开展以清沟培土为中心的田管工作。

  责任到人,责任区烟技员为清沟培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烟技员到田间地头,向烟农解释、宣传该项农事的重要性,督促烟农提早进行清沟培土,开好排水沟,提高烟畦饱满度,增强根系活力,改善烟田通风透光条件,减少病虫害发生,为烟株生长创造良好条件。

  跟踪到户,以责任区为单位适时跟踪烟农清沟培土进度,对清沟培土质量进行检查指导,土层深厚的区域,培土后畦高必须达到30cm以上。对于采取摸膜培土的,必须将揭掉的地膜及时装袋清理,保证烟田卫生;培土后盖回地膜的,要跟踪指导地膜处理时间、方式,达到创建“绿色烟田”的目标。

  分类指导,根据烟株长势与气候情况落实清沟培土各项措施。选择在晴天进行培土,同时结合清沟培土进行除草、追肥、揭膜、病害防治等管理,对于烟株长势不匀或表现早花的,可采取补肥、培育“二代烟”等举措,以保证有效叶片数,实现产质量目标。

  漳平分公司将于近期对各地田管工作进展与质量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将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促进规范技术落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