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加大合作社宣传力度 提升烟农参与度

2016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6年以来,云南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培育扶持、科学引导、规范运作的主题,加大对烟农专业合作社的宣传力度和服务力度,促进现代烟草农业增效、农民增效。为贯彻落实省、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

  按照《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关于印发<2016年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不断提升烟农参与度,利用冬闲时节走村入户,采取座谈、发放宣传单、广播等多形式手段,进一步加大对合作社服务项目、意义等内容的宣传,要让烟农清楚合作社可以为烟农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水准等;广泛宣传合作社的管理和监督机制,让烟农明白加入合作社及参与合作社消费的目的、意义和价值,通过实际服务典型引导农户接受专业服务,参与消费。将宣传工作当作合作社发展的长期工作,通过宣传,提升烟农参与专业服务的热情,确保合作社持续发展。对已成立的烟农专业合作社进行定期走访,认真听取烟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经过努力,合作社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有所提高;初步培养了一批懂业务、善经营的合作社管理人员;广大烟农已经初步认识和了解了合作社的服务性质和服务范围;专业化育苗、机耕、烘烤、分级、技术承包、废旧残膜回收等环节的业务,依据因地制宜的原则,部分或全部交由合作社运作,较好地支持和服务了烟叶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