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嘉禾烟田“吃”上个性化“营养套餐”  

2016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在2016年烟叶生产大田管理中,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实行精准管理、精准施肥,根据测土配方的结果,让全县3.42万亩烟田全部吃上个性化的“营养套餐”,为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升级奠定了基础。  

  2015年冬,嘉禾县局(分公司)与县农业部门协作,对全县基本烟田普遍进行了一次“体检”即土壤养分化验检测,修订土壤养分丰缺指标,提出了配方施肥意见,并详细为每块基本烟田建立了档案和“身份证”,坚持“一户一单,一田一方”的套餐施肥方案。2016年大田移栽以来,各烟站驻村烟技员和乡镇农技站一道,根据烟田“体检”结果和烟叶品种、移栽时间、种植面积,向每户烟农开出测土配方施肥“指导单”,其上详细写明了烟田中氮磷钾的含量以及所缺的元素。通过这张单,烟农对什么时间施什么肥、施多少数量,心中有数,照着“药方”去“抓药”就行了。

  据悉,目前止,按照施肥“指导单”的要求,该县3.4万余亩烟田所需的各种肥料,已经精准配送到户,相关基肥、追肥施用到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