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开“烟门”移栽烤烟

2016年04月08日 来源:《曲靖日报》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据《曲靖日报》报道  3月29日,师宗县彩云镇率先启动烤烟膜下小苗移栽工作,拉开全县烤烟移栽序幕。在移栽现场会上,技术员亲自指导烟农进行烟苗移栽,要求按照膜下移栽标准,就苗塘的直径与深度、追肥的用量和如何使用等作了详细讲解,并示范移栽烟苗。

  2016年以来,该县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指导烟农抢抓时令,规范烤烟生产各个环节,帮助烟农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树立“播种不小,事关全年”的思想,结合气候、管理水平,以大田移栽时间倒推计算播种时间,确保适龄壮苗移栽。每个育苗点播种分批次进行,实行梯度育苗,批与批之间间隔3~5天。为圆满完成烤烟生产目标任务,该县按照早安排、早启动、早落实的工作思路,抢节令、抓时间有序推进烤烟育苗工作。抓好大田移栽。坚持最佳节令移栽,严格落实好膜下小苗移栽相关配套技术。发挥好每亩20元样板补贴资金的作用,做到100%推行提质增效技术,单株烤烟的施肥量在往年的基础上减少20%;提高移栽规格,做到株行距不超120×60厘米,亩均栽烟不低于925株,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该县要求各烤烟生产村、烟叶站和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重视烟叶生产在全县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把烤烟移栽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领导,严明纪律,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带领和组织烟农按期高质量地完成大田移栽工作。各村抓烤烟生产干部、烤烟科技人员要深入村组户、深入田间地头,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指导烟农认真做好大田移栽工作,确保2016年的烤烟生产起好步、开好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