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烟农自制“注射式”追施器(图)

2016年04月07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志宏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烟农们正利用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在烟田中进行培土、追肥、喷药。笔者在福建漳平烟区雁石镇看到,烟农林侨生正在使用自制的简易“注射式”追施器对生长缓慢的烟苗进行追肥,促进烟叶生长。

烟农用自制施肥器追肥

  据介绍,这种简易“注射式”追肥器简单轻便,省时省工,经济实用。只需要利用空的食用油塑料桶,剪下带瓶口的半个,再截取一根约0.5m的PVC管,将两者连接即可。

  施用时,一个人就可操作,一手拿住追施器,靠近烟株旁边处插入烟畦中距畦表10cm以内,一手拿塑料水勺,将配制好的肥料倒入追施器,平均每勺施6-7株,每人每天可追肥2亩左右,与传统的方式对比可解决劳动力不足问题,且肥料施用量均匀可控,提高肥料利用率,促进烟叶生长效果明显。

  受2016年前期不良气候影响,烟叶长势总体较往年差,不同片区烟叶生长不一致,大部分处于团棵至旺长前期,也有部分烟叶仍生长迟缓,分公司要求烟技员全部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进行针对性的指导烟农做好田管工作,确保烟叶产质量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