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景东县积极推广烤烟滴灌技术

2016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段国鑫
A+ A

  烟草在线景东消息  3月28日,云南普洱市景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锦屏镇山冲村对烤烟大田预整地、移栽和滴灌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在讲解示范的基础上要求参训人员实际动手操作,切实掌握滴灌技术的规范应用。

  景东县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普洱市北端,全县日照充足,降雨丰沛,土壤肥沃,是生态特色优质烟叶生长的沃土。近年来,全县上下积极顺应发展形势,抢抓机遇,将烤烟产量从2008年的14万担发展到2015年30万担,然而,快速发展也带来了生产技术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特别是前旱后涝的气候特点给烤烟移栽带来了较大困难。

  为扭转气候变化给烤烟产量和质量带来的不利影响,2016年,按照“政府主体、烟草参与、依托水务、烟农投工”的管理模式和“因地制宜、集中连片、水源保障、循序渐进、先易后难”的原则,坚持试验示范与推广应用相结合,全县计划推广实施烤烟滴灌面积4000亩,主要经费由普洱市政府和烟草行业每亩各补贴150元,不足部分由县级政府和烟农予以解决。通过示范推广滴灌技术,提前烤烟移栽节令,促进烟株早生快发,有效避开烤烟大田生长后期不利天气影响,为烤烟生产精细化管理打下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