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彩云合作社构建“1346”运行模式

2016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为全国75家烟农专业合作社行业示范社,云南曲靖市师宗县彩云烟农专业合作社构建了“1346”运行模式,有力促进了师宗县烟农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2015年12月,师宗彩云烟农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全国烟草行业示范社后,合作社紧紧依托育苗工场、烘烤工场、烟蚜茧蜂繁殖工场、综合利用中心等设施设备积极开展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和运输六项专业服务,服务范围主要涉及江苏中烟师宗彩云拨云基地单元法块、长街和槟榔三个村委会1.7万亩烤烟种植面积。

  现有社员2573户,其中烟农入社2573户,烟农入社比例达82.95%。为确保合作社持续发展,合作社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构建了“1346”运行模式。“1”即“建设一个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行业示范社”,“3”是依托育苗工场、烘烤工场、烟蚜茧蜂繁殖工场“三个工场”,“4”围绕专业化服务中心、烟草有害生物综合防治指挥中心、综合利用中心、科技推广中心 “四个中心”,“6”即建设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和运输六支专业服务队伍。

  “1346”运行模式的形成,系统的解决了烟叶生产服务过程中的育苗、机耕、烘烤、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环节的设施设备问题;解决了合作社实施服务过程中的组织管理和技术队伍问题,确保了合作社对社员的服务建立在坚强的组织领导和扎实的专业队伍之上,也确保合作社实施服务落在实处。同时,合作社科学合理的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明确了合作社建设的长远目标、短期目标和年度目标,树立了持续发展理念,增强了合作社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