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大方县政府召开烤烟产业发展大会(图)

2016年03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吕鹏
A+ A

  烟草在线大方消息  近日,贵州大方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烤烟产业发展大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及全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大方县“十二五”期间及2015年烟叶工作,重点安排部署2016年烤烟生产。会议由副县长章育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顾掌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其间,与会人员到鸡场烟叶站西河育苗工场参观烤烟育苗情况,以及在黄泥塘镇黄泥村五里坝组现场观摩起垄待栽等工作。

  会议指出,大方县连续五年没有完成烤烟收购任务,其原因有市场和环境的因素,也有受大气候影响的因素,但更多的还是乡(镇)抓烤烟生产的积极性不高,要求各乡(镇)和烟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扎扎实实把烤烟生产抓好抓实,抓出规模,抓出成效,真正将烤烟产业发展为富民产业、有根产业,要把抓烤烟生产提高到解决“三农”根本问题上来,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财政增收、维护社会稳定,最终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

  会议要求,加强政企合作,乡(镇)和烟草部门要相互沟通,加强协调配合,不能各唱各的调,各吹各的号,各乡(镇)要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细化目标任务分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乡(镇)分管领导要成为生产的行家里手,要积极协调解决烤烟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烟草部门要抓好技术指导、宣传动员、收购保障和提供减工降本服务,要开好动员会,宣传好计划、扶持、价格、品种、保险等政策,抓好职业烟农和专业合作社的培育,通过专业合作社为烟农提供减工降本服务,最大限度为烟农减少成本投入,提高收益,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烟积极性。

  会议强调,一是品种改良必须再落实,目前部分乡(镇)品种杂乱,必须把品种问题作为烤烟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按照市场的要求,加大品种改良的工作力度,坚决消除自育品种,认真落实好非烟草公司所供种苗“不签合同、不供物资、不予收购”的品种政策,确保种植烟草公司供应的优良品种,降低烟农的种植风险,维护烟农的利益。

  二是种植面积必须再确保,各乡(镇)必须紧盯目标任务,将计划细化分解到村组,落实到具体种烟农户和地块,实行乡(镇)村干部和烟站职工分片包干制度,划分责任区域,约定种植面积、种植品种、收购数量和结构,将目标任务完纳入个人绩效考核,确保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担、推进有力度。

  三是督查考核必须再到位,必须加大对烤烟生产的督查督办力度,要层层建立和完善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间、定质量、定效益的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强化激励约束,加强过程管理,切实推动工作高效、有力、有序开展,重点督查烤烟面积落实、品种控制、育苗移栽、田间管理、烟叶收购等环节和烟叶基础设施建设,定期通报情况,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乡(镇)和烟站,政企两条线要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严格追责问责。

  会上,大方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与各乡(镇)领导签订2016年烟叶工作目标责任书。

  各种烟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县烟草局领导班子,各烟叶站站长、支部书记、副站长、各收购点点长等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