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吉林省局部署2016年烟叶生产工作重点

2016年03月15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烟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坚守一条“红线”,落实重点适用技术,转变生产方式,推进绿色安全生产,提高烟叶质量的要求。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3月9日下发通知,对2016年烟叶生产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要坚守红线,严格落实烤烟种植收购计划。各产区要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取得支持,规划种植片区,向土壤、水资源相对适宜的片区集中,减少分散零星种植的烟田。

  要落实重点适用技术、提高烟叶质量。各产区要提高控氮意识,同时增施有机饼肥。要严格落实调结构技术,达到烟叶外观质量好,内在化学成分协调的目的。

  要转变生产方式、提升现代烟草农业质量。要适度规模种植。提升机械化生产水平,加快培养高素质的职业烟农。

  要注重环境控制、生产绿色安全烟叶。各产区要制定“以烟为主”的土壤种植保育制度,要落实秋翻春耙制度。要减少铵态氮肥的用量,相对增加硝态氮肥的比例。开展韧性强、易回收型地膜的推广应用示范,推广使用生物农药和矿物质农药,减少农药残留。

  要强化试验示范管理,提升示范效应。各产区要根据试验示范方案的技术路线,加强管理,严格措施落地,科学总结,为推广应用积累可操作经验,提升示范的效应。开展精益生产试点工作、全面推广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扩大晒黄烟的示范种植面积。加强吉林省优质晒黄烟栽培晒制技术研究,加强基础设施综合利用示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