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市扎实开展严禁麦烟套种工作

2016年03月08日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平顶山新闻网报道  3月2日,从河南平顶山市烟草局传来消息,由于麦烟套种烟叶存在色泽淡、易褪色、氯离子含量高、黑灰绝火等质量问题,制约着产区烟叶质量信誉提升和烟区可持续发展。该局扎实开展严禁麦烟套种工作,目前全市共预留春烟烟田面积13.8万亩。

  市政府于去年9月16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烟叶生产工作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建立完善烟叶风险保障机制、创新烟叶生产发展方式、禁止麦烟套种、实施科技兴烟和探索烟叶清洁生产等工作。去年9月30日,市烟办与市烟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严禁麦烟套种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产烟县(市)政府和烟草部门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引导,严格控制麦烟套种,对麦套烟种植农户不扶持、不签产购合同、不收购。2016年烟叶移栽结束,市烟办、市烟草局将委托第三方进行面积核查,每发现1亩麦烟套种烟田的将核减该乡镇2016年烟叶收购计划3担。同时,按两倍面积核减该乡镇2017年烟叶种植计划。

  为此,市烟草局印制了“致广大烟农的一封信”宣传单页4500余份,逐村逐户发放到烟农手中,并张贴在种烟村显著位置;组织宣传车20余辆次,逐乡逐村进行流动宣传。

  另外,市烟草局抽调人员组成11个核查组,分片区对舞钢市、叶县、鲁山县、宝丰县的所有预留烟田进行全面丈量核实。近日,市烟草局对控制麦烟套种工作不力的单位严肃处理,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经丈量核实预留烟田面积,郏县、宝丰县仍有部分乡镇预留有疑似麦烟套种的地块,经研究,市烟草局对郏县、宝丰县烟草局进行通报批评,给予相关领导责任追究和相应的处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