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涪陵福叶合作社规模化生产烟杆有机肥取得成功(图)

2016年03月01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陆万顺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2月25日,笔者从重庆涪陵区焦石镇福叶合作社了解到,该合作社规模化生产烟杆有机肥取得了成功。 

  近年来,化学肥料的过度施用导致涪陵部分烟区出现土壤酸化、板结等问题,以往烟农通过委托合作社采购外地有机肥进行烟区土壤改良,不仅增加了成本,也没有实现本地烟杆等废弃资源的回收利用。2015年自行业引入制肥设备后,福叶合作社在涪陵分公司指导下,对设备进行了调试与成本核算,在确认成本可控、规模化生产可行后,按5分钱一斤的价格向烟农有偿回收烟杆,再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废弃烟叶及牛羊粪,通过粉碎、高温灭菌、发酵、扩繁等一系列环节最终实现了废弃资源的高效利用。 

  在有机肥生产过程中,合作社工作人员在涪陵分公司与设备厂方服务人员的帮助下,从起初的一知半解到如今的驾轻就熟,把烟农眼中的这些废弃物变废为宝,在仅有一台生产设备的条件下,成功生产出了310吨有机肥料,令厂方服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该批有机肥的生产不仅可以有效改良土壤,解决环境污染与资源浪费,而且有偿回收烟杆,极大地提高了烟农清残的积极性。”该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说,“有机肥生产的成功还为合作社拓宽了经营业务,促进了涪陵烟叶生产的良性循环。” 

  据悉,该合作社还生产了80吨腐熟菜籽饼,下一步,将根据科学配方施肥方案把有机肥发放到烟农田中,为2016年涪陵烟叶生产提质增效打下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