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烟农利用烤房烘制香菇增收16万(图)

2016年03月01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慧敏
A+ A

图为黑木耳大田种植现场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前天采了三百多斤,今天鲜耳的收购价就有3.1元,卖了1000多元,现在已经卖了23000多元了,后面估计还可以卖10000多元钱”,2月24日,福建省漳平市赤水镇香寮村烟农吴石清的爱人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对着自家已进入第二潮次的5000棒黑木耳高兴地对烤房综合利用项目负责人说道。 

  2016年,福建漳平分公司在总结2015年烤房综合利用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在赤水镇香寮村烤房群开展“烤房走菌丝大田种植”项目,充分利用烤房闲置期的空间优势,解决了烟农接菌种、走菌丝的场所难题;同时利用烤房设施,进行香菇烤干,减少了香菇烘烤设备投入。

  2016年,漳平开展黑木耳、香菇烤房走菌丝大田种植共4.8万棒,采取以烟农为主、由烟农自行开展生产栽培、烟草部门给予资金扶持与技术指导的生产管理模式,在项目“烤房走菌丝”这一阶段,试验菌棒菌丝繁茂、无杂菌,而在“大田种植”阶段,菌棒生长正常,产质量均较理想,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

  漳平分公司烤房综合利用项目负责人表示,受市场价格影响,2016年黑木耳、香菇两种食用菌以鲜耳(菇)价格表现较好。截至目前,已采收鲜耳2500多公斤、烘制干香菇1950多公斤,直接销售额16多万元,试验烟农表示“不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