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烟叶种植保险让烟农放心种烟

2016年02月29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慧敏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刚种下去的11亩烟叶都遭了霜冻,单是补苗就花了2~3天,而且冻后烟株总体长势也受了影响,有点担心2016年的收成。幸好2016年投保了烟田保险,保险公司多少赔点,损失也少一些。”2月19日,福建漳平双洋镇员当村烟农曹根生站在田边,看着自家的11亩烟田告诉笔者。

  据了解,为维护烟农利益,降低、化解烟叶种植风险,促进烤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2012年以来,福建漳平分公司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支持下,联合保险公司全面推广大田烟叶种植保险,烟农只需要花费很少一部分钱,就可以享受烟叶种植保险服务,以“小”化“大”、以“微”换“大”,即以小举措化解大风险、以小投入保障大利益。 

  2016年,漳平分公司继续遵行并坚持烟农自愿投保原则,每亩烟田54元的保险费按照烟草公司、当地政府及烟农50%、30%、20%的比例分别承担,由保险公司对大田生长期间遭受水灾、旱灾、风灾、雹灾、冰灾、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的烟叶损失,根据损失程度进行赔偿。年初,漳平分公司挨家宣传、逐户落实,实现保险政策家喻户晓,通过合作社对社员给予每亩5.8元保费补贴,减少烟农保费成本负担;通过争取村财支持,提高烟叶种植保险投保率,逐步提升烟农自然灾害防患市场意识。目前,共有2个乡镇17个产烟村对本村投保农户给予每亩5元的保费补贴。同时,分公司通过指导烟农拨打报案电话、配合保险公司现场勘查,公平、公正、实事求是核查灾情,及时针对灾情指导开展生产自救等工作,提高烟农对烟叶种植保险的认可,为该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奠定基础。

  据漳平分公司统计,2015年保险公司为漳平市143户烟农赔偿损失21多万元;2016年,漳平市各产烟乡镇共有16623亩烟田、981户烟农参保,分别占总种植面积、烟农总户数的99.7%、99.6%,同比分别提高27.3百分点、27.1个百分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