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曲靖宣威引水济榕工程竣工通水被评为十大新闻

2016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2月18日,春雷还未响起,一条喜信传到云南曲靖宣威:“宣威大型引水济榕工程竣工通水”被评为云南省烟草公司系统2015年十大新闻。

  2015年4月,历经4年的中国烟草云南宣威大型引水济榕工程全线贯通。该项目投入2.04亿元,工程主坝1066.9米、副坝1623米、泄洪渠994.7米,年供水能力2374.7万方。该工程开创了云南水源工程施工过程的“五个之最”,即地质复杂之最,隧洞开挖长度之最,隧洞施工作业面封闭狭窄之最,隧洞埋深深度之最,高压变压器进入潮湿隧洞安全运行之最。工程建成通水,有效解决了10个乡镇50个居委会40万亩耕地灌溉和22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以及17万头牲畜饮水困难的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受益群众的高度赞誉。2015年全公司共预算投入补贴资金20亿元,计划建成烟叶生产基础设施15.03万件,向国家局争取烟草水源援建项目23件,总投资24.75亿元,涉及援建资金17.89亿元。

  工程建设可谓艰辛,建设之路困难重重,好在有宣威人的勇于担当精神。“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没有白费,无数的汗水没有白流,工程建设历时整整4年个年头,于2015年3月份完工正式通水,圆了几代宣威人的“引水梦”。工程引来了东方烟草报、云南日报、曲靖日报等多家报刊和媒体争相报道。2015年4月2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水源办主任卞卡和云南省专卖局局长余云东及曲靖市委、政府领导到宣威检查该工程,见证了工程竣工通水,纷纷给予宣威高度评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