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浏阳烟农用上“御寒神器”

2016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罗方平
A+ A

  烟草在线据浏阳网报道  “棚温7℃,小棚9℃,水温10℃,一切正常,并未受到低温冰冻天气影响。”近日,湖南浏阳龙伏镇龙伏社区育苗点大棚内,龙伏镇烟办主任訚福海看着手中的温度计,放心不少。

  眼下正是烤烟育苗的关键时期,为应对当前的低温天气,烟农们用上“御寒神器”。

  在这个育苗大棚内,用上了烟草部门新引进的烟草育苗水增温系统。2015年上半年,通过试验认证,烟草部门引进并建设了2套最新的育苗水增温系统,龙伏社区育苗点便是其中之一。

  除了用上“御寒神器”外,为应对低温天气,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还启动了《育苗工作应急预案》。全市各育苗点都指定专人负责保温防冻工作,并配备充足的人力、物力,确保育苗工作顺利推进;同时采取严格考核制度,积极组织督察,对不坚守岗位、不认真履行职责、不按要求做好防冻措施的人员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确保育苗不受低温影响。

  “正是得益于精细化管理,目前,全市33个育苗点,53万盘烟苗育苗工作顺利,长势良好。”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副主任张俊贤介绍,为更好地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并为2016年的烤烟生产打下良好基础,下阶段,市烟草部门还将继续落实好各项育苗措施,确保培育优质适栽的烟苗。

  链接

  烟草育苗水增温系统:系统运行原理与和北方的暖气供暖原理一样。利用锅炉加热,热水通过水泵输送到储水器中,再通过分水器以水流循环的形式将热量传导到每个育苗水池中。温度由电脑自动控制,从而提高育苗池中的水温,确保烟苗正常生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