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创新烟叶生产组织模式

2016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2016年,云南大理州南涧县全面推行“合作社+家庭农场+职业烟农”的生产组织模式,抓实烟叶生产各环节重点工作,提升精益管理水平。

  发展种植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在优质烟叶生产基地探索组织建设规模大小不等的种植型烟农专业合作社,深入烟区认真调查烟农种植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对于那些种植技术不高、管理经验欠缺的烟农,鼓励他们通过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进行生产经营管理,种植收益按股分红,合作社通过集中管理,提高烟叶质量生产水平,从而提高生产种植效益。

  发展家庭农场种植模式。鼓励有技术、善管理、懂经营的烟农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集中资源,探索发展以种烟为主的,以其他产业为辅的家庭农场经营模式。

  培植职业烟农。鼓励基地内或者全县其他地区的种烟能手到“2260”工程优质烟叶生产基地投资烤烟生产,发展100亩以上的种植规模,并制定扶持优惠政策,帮助大户朝职业烟农方向发展。

  云南大理州南涧县通过三种烟叶生产组织模式组织生产经营,确保烟农提质增效,促进南涧烟草产业持续健康稳健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