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普洱市召开全市烟叶工作会议

2016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1月14日,云南普洱人民政府召开全市烟叶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全力提升烟叶生产水平,把烟叶工作重心转移到稳定规模、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上来。

  市长杨照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武、副市长杨卫东、市政协副主席罗维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徐元飞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杨彬主持会议。市直18个单位、部门负责人、种烟县(区)政府县(区)长、分管副县长、烟办主任、种烟乡(镇)长、烟草分公司负责人、分管生产副经理、生产科长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班子、市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烟叶生产部门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照辉对“十三五”及2016年烤烟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杨卫东总结了“十二五”工作,对“十三五”和2016年烤烟生产工作作安排,徐元飞作《稳规模 提质量 树品牌 全力推动普洱烟叶工作迈上新台阶》工作报告。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市局(公司)负责人与县(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负责人签订2016年烟叶生产工作责任状。

  会议回顾了“十二五”期间烟叶生产工作,分析烟叶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普洱烟区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烟叶生产规模突破百万担,成功进入“大型烟区”行列,烟叶生产、收购、管理水平显著提高,烟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2015年烟叶工作抓质量、抓规范取得明显成效,烟叶质量得到各对口工业企业认可。

  对“十三五”及2016年烟叶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烟草产业富民富财政强基础的特殊作用,坚持以“市场、质量、规范”和“稳定规模、提质增效、优化布局、创新发展”为主线,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找准发力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努力在烟叶质量、效益水平上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全力推动普洱烟草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助推普洱市如期脱贫摘帽、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全市要实抓好“五个稳定”:稳定种植规模、稳定植烟环境、稳定竞争优势、稳定烟农收入、稳定政策支持。坚决贯彻执行“控制总量、产销协调、稍紧平衡”的调控方针;科学优化生产布局;保护烟区生态环境,全面推进烟叶清洁生产;坚持绿色防控理念,推广配方精准施肥;千方百计的提升烟叶等级纯度,抓住“2260”优质生态高端烟叶发展机遇,打出普洱高质量的烟叶名片;高度重视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和能力,高度重视烟农合作社建设,继续扩大专业化烘烤覆盖面积,注重提升低效益烟农群体的种烟效益水平;各级政府要坚持把烟叶工作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稳定财政收入、促进烟农增收的重点抓实、抓好,强化政策支持。

  会议要求,2016年烟叶生产面积要保障、质量要上台阶、效益要增加、责任要强化、机制要健全,要通过落实“工场化、规模化、机械化、合作化、优质服务化”五化要求,实现“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力争在地膜覆盖、滴灌技术推广、降低烘烤损失上取得突破,要延伸产业链,积极做好复烤厂建设相关工作,确保普洱烟草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