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明溪四措施保障烟叶高效移栽(图)

2016年01月19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石桥富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月14日,福建明溪烟草召开全县2016年度烟叶移栽现场会,预示着CB-1烟叶移栽即将提上日程。

  会上,与会成员观摩了烟叶移栽现场及烟农合作社专业化育苗点,集中学习营养土配制、苗管措施、烟苗深栽等内容。

  为抓好烟叶移栽工作,县局局长叶建如提出四条措施:一是加快进度。要深入村组,稳定种烟队伍,克服2015年入冬以来雨多晴少的不利天气,推行“人工+机械”的作业模式,积极引导烟农抢晴备耕。二是加强苗管。针对多变的天气,育苗专业队、烟技员要加大巡苗力度,指导农户做好剪叶及炼苗、适时盖好“双层膜”,做到“不误移栽”、“有壮苗可栽”。三是规范技术。督促烟农规范落实“配备营养土”、“合理施肥”、“壮苗深栽”、“浇足定根水”等标准化技术。四是落实考核。将考核重点转向技术落实、质量提升等方面。

  据悉,明溪2016年计划种植烟叶2.74万亩,目前已完成起垄、待栽面积23617亩,完成率86.2%,立春前可完成CB-1烟叶移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