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商业系统烟叶产业发展实现“四个显著”

2016年01月08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张怀忠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十二五”期间,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按照国家局“一基四化”总体部署,结合省委、省政府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战略,烟叶产业发展实现了“四个成效显著”。 

  服务烟区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成效显著。“十二五”时期,全省累计种植烟叶388万亩,收购烟叶933万担,烟农现金收入近94.65亿元,提供烟叶税及相关税收近20.82亿元,烟农户均收入由2011年的2.28万元上升到5万元。

  改善烟区综合生产能力成效显著。累计投资25.67亿元,建设烟田基础设施项目7.22万个,覆盖基本烟田272万亩。基础设施所建之处烟水配套到片,烤房配套到村,烟路延伸到田,改善了烟区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

  转变烟叶生产组织方式成效显著。积极探索土地使用权合理流转,推广种植专业户,引导组建专业合作社,发展家庭农场,提高烟叶生产规模化、组织化程度。健全专业化服务体系,强力推进烟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全省成立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社41个,生产型合作社1个,烟农入社率达96.41%以上。

  提升优质烟叶原料保障能力成效显著。全省品牌原料基地化供应水平逐年提升。目前23个产烟县市与16家卷烟工业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工商共建基地单元31个,特色烟单位4个,烟叶生产基地化比例70%。基地烟叶已成为湖北烟叶调拨的主要形式,满足了全国重点骨干卷烟品牌的原料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