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德昌复烤厂新增设备本地开关挂锁保安全

2016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可
A+ A

  烟草在线德昌消息  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指引下,四川德昌复烤厂复烤车间利用精益管理工具,结合车间工作实际,探索出了一种在设备本地开关上增设挂锁,防止本地开关意外启动的方法。

  设备维修前,维修人员首先会断开设备电源,然后在本地开关上悬挂“禁止合闸”的警示牌,并安排一人留守本地柜,防止设备启动,确保维修人员安全工作。由于误操作或不可控因素,设备意外启动,则会对正在维修设备的人员造成极大伤害,严重的可能造成人员伤亡。

  为有效避免本地开关意外启动,复烤车间维修人员根据本地开关上预留的孔,配上合适的小锁将开关旋转部分和固定部分锁在一起,使本地开关不能旋转,必须有钥匙才能打开。这样,当设备维修的时候,本地开关断电、挂牌后,维修人员再用小锁将本地开关锁上,设备维修完毕后,再用钥匙打开小锁,取下停机牌,然后正常启动设备。

  事故重在预防,预防保障安全。增设的挂锁,有效保障了设备检修人员安全。此措施只是德昌复烤厂紧抓安全不放松的一个小细节,随着精益安全的推进,德昌复烤厂的安全防线也将越来越牢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