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烟叶产业转型:烟叶成为脱贫“黄金叶”

2016年01月05日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樊园芳
A+ A

  烟草在线据《贵州日报》报道  2015年12月29日,记者从贵州省烟叶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贵州省种植烟叶237.7万亩,烟草产业入库税金359亿元,13.5万户烟农总收入达到79.9亿元。烟草产业不仅是该省财政收入重要来源,也是贫困农户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

  目前,该省88个县中有63个县种植烟叶,全省5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有34个县种植烟叶。“十二五”期间,全省烟农种烟累计收入395亿元,13.5万户烟农户均收入从“十一五”期末的3.66万元增加到2015年的5.9万元,增幅超过60%。

  此外,“十二五”期间,贵州省烟草援建水源工程项目27个,援建资金25.4亿元,可解决77万亩耕地灌溉、45万群众生活用水和27万余头牲畜的饮水问题。投入4亿元开展烟草扶贫新农村建设,建成200个扶贫新村,烟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2016年,该省将继续严格执行烟叶政策,以稳定增加烟农收入为主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品种布局、营养调控、土壤保育、绿色防控、成熟采烤等综合技术运用,推动该省烟叶产业转型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