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上杭基地烟叶生产将以两个“311”为导向 

2015年12月28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林清通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2月21日,安徽中烟福建上杭基地单元烟叶质量反馈座谈会在分公司召开。

  会上通报了上杭县2015年烟叶的外观质量、感官质量、化学成分及物理特性等情况。同时,工商双方共同确定了2016年基地单元两个“311”的烟叶生产导向。2016年上杭县将因地制宜以两个“311”为生产导向,细化完善生产技术方案,着重培育中棵型烟株,提升烟叶产质量。两个“311”即“三深一高一平衡”和“三减一增一优化”:

  “三深一高一平衡”,“深耕”:要求早冬翻,翻土深度达20厘米左右;“深栽”:推行小壮营养土配施深栽技术,栽后烟苗芯叶低于地膜口3~5厘米;“深沟”:要求烟田整畦盖膜待栽后进行深挖边沟或田间十字排水深沟,保证雨过沟干无积水;“高起垄”:要求烟田起垄高度不低于30厘米;“平衡施肥”:坚持控氮适磷增钾补微量的原则,因地制宜,落实平衡施肥措施。

  “三减一增一优化”,“减肥”:适当控施氮肥;“减药”:开展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全面推广烟蚜茧蜂防治蚜虫的生物防治技术,落实精准植保,减少农药使用量;“减工”:推广机械化作业与专业化服务,力争减少生产用工、降低生产成本;“增施有机肥”:通过稻草回田溶田、稻草堆沤回田、增施菜籽饼肥等措施,落实土壤保育措施,满足烟株养分需求;“优化结构”:落实工业不适用烟叶的优化控制措施,减少低次等烟的产出,提高工业可用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