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社旗县烟农“微信群”里聊种烟       

2015年12月21日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季丰成
A+ A

  烟草在线据《河南日报农村版》报道  “这几天,俺为签订烟地合同的事儿着急得很。后来,猛然想起种烟的微信群,就上线试试,没想到在微信群里,把心事给解决了。”近日,河南社旗县尧良镇安庄村烟农安章记在“微信群”里聊种烟,聊出一件高兴事。

  安章记是社旗县尧良镇安庄村的一位老烟农,种了十几年烟叶,年年获得高效益,是位铁杆烟农。明年还想种烟,可是苦于租不到烟地,他就在烟草公司开通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租地信息,求租50亩左右的烟地。微信发出后,被邻近刘岗村烟农张运江看到,张运江随即给他回了一条信息,说刘岗村正好有一块30亩以下的预留烟地,现暂没有人租种,并将烟地的位置、租赁价格、前茬口种的什么作物等基本信息作了详细介绍。安章记看了微信后,立即又给张运江回复微信,并订好日期前去洽谈具体事宜。

  为了让烟农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种烟的政策、信息和相关技术要求,使烟农在生产环节、田间地头遇到技术难题能得到及时解决,生产物资能得到帮扶,2015年,社旗县烟草公司在全县8个植烟乡镇互联网上,搭建了技术信息和生产物资供应服务平台,并统一开通了种烟技术服务的“微信群”,打通了解决烟农技术困难瓶颈的“最后一公里”。

  “可别小看这种烟的微信群,很高端,很管用,作用大得很,能语音交流,还能发图片,技术传播快,又省电话费。”烟农王道访说,“今年烟叶生产期间,微信群里可热闹了,有烟农与烟农之间交流经验、传经送宝的,有技术人员传授技术知识的,有发布价格信息的,还有烟站求购烟叶的和生产防病信息提醒的,咋施肥、田间打啥药、啥时候采收、烟叶烘烤如何掌握温湿度等,按环节、气候变化等关键技术指导到位,烟农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社旗县烟草公司开通的种烟技术“微信群”里,有烟草生产技术专家,有烟站的技术员,还有本乡本土的“土专家”“田秀才”“种烟能手”等,利用群聊与私聊等不同形式,交流经验,传授技术,发布信息等。太和镇烟农王俊林自编了几句顺口溜,道出了多数烟农的心声:“种烟您要有烦恼,微信群里聊一聊;遇到技术的难题,专家来给您支招;微信能帮咱致富,烟农心里乐开花;请您加入微信群,明年种烟发大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