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烟叶产业成为河南卢氏县“富民产业”和“支柱产业”

2015年12月09日 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据《三门峡日报》报道  “没想到购车热在俺们杨家村如此火爆!前年购回8台,去年购回18台,今年又购回15台,而且还有10余户正在选择车型,俺村91户烟农将近一半成了有车一族。”近日,说起烟农购车热,河南卢氏县沙河乡杨家村支书马金锁笑逐颜开。

  2015年卢氏县烟叶生产再获丰收,全县6762户烟农卖烟收入3.21亿元,户均收入4.75万元,其中超过10万元收入户占总户数的38%。烟叶收购一结束,该县沙河乡杨家村烟农莫留山、范海江、王高升、李建方就结伴前往西安,购回了4辆崭新的商务车。第二天,该村周家驼组烟农李金龙又进卢氏县城购回了一辆价值10万余元的宝骏越野车。目前,该村今年新购汽车15辆。

  像杨家村那样掀起购车热的种烟专业村在卢氏县比比皆是。近年,随着国家种烟补贴、农机具补贴等多项惠农政策的出台,卢氏县农民种烟积极性空前高涨。该县烟草部门因势利导,不断引进种烟高新技术,千方百计为烟农种烟减工、降本、节劳,持续提高烟叶生产水平和烟叶质量,目前,烟叶产业已成为该县的“富民产业”和“支柱产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