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宁乡县烟叶气象服务创佳绩

2015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肖湘、徐山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气象报》报道  2015年,湖南省宁乡县气象局针对全县2026户种烟大户和136个烟技专干开展“直通式”服务;联合发布服务短信32条,6万多人次,制作服务材料《烟叶气象》29期,开展电话服务85次,联合下乡10次,在烟叶育苗、移栽、伸根、旺长、防虫治病、采烤等烟叶生产关键期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将服务材料送到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烟叶气象服务。 

  2016年的烟叶生产工作正处在部署阶段,烟叶育苗工作预计在12月中下旬陆续开始,育苗期的气象条件好坏直接影响烟苗的成活率。为加强育苗期气象服务保障,进一步深化烟草与气象的合作,县烟草公司与县气象局提前签订了《2016年烟叶气象服务合作协议》。协议中增加了新的内容: 2016年要丰富合作内容和方式,加大专项服务经费的投入,重点推进气象信息服务站与烟区技术推广站融合发展,加强信息共享和信息联合发布,联合开展试验研究与科研攻关,进一步完善烟叶气象服务合作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