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毕节复烤厂开展“119”火灾应急演练

2015年1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消防管理水平,强化自防自救的能力,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贵州毕节复烤厂以“消防安全进企业,共筑平安防火墙”为主题,制定了2015年“119”消防日活动方案,在11月9日-12日期间开展火灾应急演练。活动得到了厂领导大力支持,在全体员工及保安人员的确立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分为消防技能训练、防火知识讲解、现场火灾扑救及安全疏散三步骤。首先,安全科特邀特勤中队教官对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技能训练,训练内容包括队列、交通手势基本训练、体能训练、灭火器、水带运用训练、灭火技能训练。通过本次训练保安人员的消防技能得到了大幅提高,为毕节复烤厂火灾自防自救提供了强力保障。

  随后安全科组织了一期防火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防火基本知识、火灾初期的扑救及疏散指挥知识、急救报警火灾报警相关知识、火灾逃生应急指挥知识及消防器材和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知识等。使参培人员消防知识更具层次、更为丰富。

  最后是火灾扑救及安全疏散。安全科设定了两个场景:一是粉碎场发生火灾;二是地下车库发生车辆自燃火险现场人员各司其职,模拟着火点也迅速被扑灭。至此,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安全科副科长郭永刚同志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技能,并将所学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应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参演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火情突发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