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南平烟草开展烤烟生产技术研讨

2015年11月05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 作者:廖锦建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0月27日至29日,福建南平市公司在武夷山召开2016年南平市烤烟生产技术研讨会暨《南平烤烟生产综合标准体系》修订会。

  会议特邀青州所博士王秀国、省烟科所副研究员顾钢作植保专题讲座。会议总结了2015年度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并就2015年南平烟叶内在质量评价、烟叶外观质量评价、气候状况对烤烟生产的影响等作专题报告,就烟蚜茧蜂大农业推广应用、烟用地膜回收利用等专题进行技术交流。 

  南平市局(公司)局长、经理白万明分析了南平烟区当前的形势,并对下一阶段烟叶发展提出总体目标:一是稳定规模,二是突出特色,充分挖掘南平烟叶的“清香、透发、甜感”优势,加强在工业配方中的配伍性,三是提升质量,达到突出特色和提升质量二者有机统一。

  白万明强调,为保证总体目标的实现,着重抓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组织模式,要加大烟农、服务、保障组织模式的探索。二是政策配套,要围绕战略目标,调整扶持政策,做到精准扶持,促进烟农增收。三是技术创新,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针对性地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攻关,提高烟叶生产水平。四是队伍管理,要围绕如何建设好队伍、进一步完善人员管理,打破平均主义,以市场为导向,通过绩效考核等手段,进一步完善队伍管理。五是基础保障,要继续做好烤房、烟草站、烟基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布局,保障烟区可持续发展。六是市场优化,烟叶生产必须紧跟市场步划,及时掌握工业需求信息,及时调整烟叶生产方向,最大程度满足市场需求。

  本次会议还征集到烤烟生产技术论文217篇,经编委会编辑入选论文集75篇,其中优秀科共技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