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分公司开展冬闲烟农培训

2015年11月05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 作者:黄慧敏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自10月中旬以来,福建漳平分公司各烟草站点烟技员开始了“昼伏夜出”的工作状态,由2-3名烟技员组成一个培训小组,利用夜间时间,分责任区域向漳平市900余户烟农,大力开展冬闲烟叶生产技术培训。

  据了解,10月份以来,漳平各烟区烟农日间多忙于烟后作水稻的收割、晾晒、清理、储存等工作,只有在夜间才有空闲。针对这一情况,漳平分公司各站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利用夜间展开工作,以保证政策知晓率、宣传与培训到位率达100%。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当前的烟叶生产形势、2016年生产扶持政策及稻草溶田、冬翻、起垄、育苗等烟叶生产实用技术,并结合当前主要农事,重点对稻草溶田对改良土壤的作用、操作要点等进行全面讲解,对各区域水源、田块等条件进行分析,帮助责任区农户合理规划溶田范围,以实现稻草溶田工作取得新突破。

  为确保培训成效,各烟草站点精心筹备,不仅在培训内容上力求通俗易懂,而且成立了培训小组,每个小组均有1名培训水平较高、烟叶生产工作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参与组织开展培训。

  目前,第一期以稻草溶田为主的培训工作已接近尾声,漳平市共开展培训33场次,参训烟农1000多人次,培训受到了烟农们的广泛欢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