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保山复烤厂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

2015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永庄、郭彩凡
A+ A

  烟草在线保山消息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监督总局联合组织开展的2014年度“安康杯”竞赛评选结果结晓,云南省保山复烤厂仓储车间烟叶分选班荣获2014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称号。

  保山复烤厂在竞赛活动中,紧紧围绕“抓班组、提管理,重教育,促安全”为中心,以推进全员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不断强化班组安全建设水平为主线,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扎实推进,以点带面,狠抓典型,把脚落在仓储车间分选班抓出安全班组典范。竞赛活动主要凸显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分管安全副厂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编制下发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二是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班组安全工作与生产经营同布置、同考核,将每月的班组安全检查与绩效考核结合起来,加大业务外包方安全考核,要求业务外包方对1120名业务工全部实行安全奖考核。同时坚持每天班前会,提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常识和注意事项,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活动期间,烟叶分选作业现场共悬挂宣传横幅3幅,安装安全知识橱窗6块,制作黑板报12期,在班组内开展了“读一本书”“提一条建议”等活动,为安康杯活动的开展及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四是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共投资3万多元,分别在四个分选作业区内安装安全疏散示意图8块、危险源信息提示牌4块,在分选作业区出入口安装安全提示牌11块,在周边道路拐弯处新安装减速带5条,在视线不良的道路转角处安装广角镜4面,增加安全标识15块,创造了安全可靠的生产基础条件。五是以人为本,创建和谐。在烟叶分选班四个分选作业区中分别选出四名工作业务娴熟、有公信力、有奉献精神的业务外包工担任工会小组长,参与到班组日常管理中来,认真收集外包工诉求,及时化解矛盾,在班内营造出规范、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六是及时演练、注重防范。针对烟叶分选作业现场人员密集的实际,烟叶分选班共组织火灾、地震灾害现场处置方案演练2次,所有员工全部参与了厂部组织的火灾、交通事故、食品中毒等12项专项预案的演练。七是加强监管,预防疾病。每月严格按照《劳动防护用品发放标准》对劳动防护用品进行发放,在日常安全检查中督促正确佩戴;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经常性的职业健康检查,多年以来没有发现一例职业病或疑似病例。

  “安康杯”是全国职工群众性安全生产类的最高奖项,荣誉的取得,凝结着保山复烤厂广大干部职工辛勤的付出和汗水,荣誉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下一步,保山复烤厂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健全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和管理,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班组安全管理在企业安全管理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保山复烤厂安全管理工作向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迈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