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盐边县红民烤烟合作社获省级示范社荣誉称号

2015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盐边消息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民烤烟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四川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2015年全省共计300户合作社获此殊荣,其中烤烟合作社仅4户。这是盐边县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烤烟专业合作社。

  近年来,盐边县一直致力于发展烤烟合作社,按照“种植在户、服务在社”的基本要求,以“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为出发点,加强合作社自身发展引导力度,落实监管职责,四措施推进合作社健康稳定良性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示范建设。制定合作社建设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分解职能职责、完善考核体系、上报市局评审会审批后正式实施。

  二是完善治理机构,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按照“一社两场三主体”的建设模式,指导合作社建立一个章程、十二项管理制度、六项专业化服务作业标准的“1126”制度体系及综合服务办公室、职业经理办公室、财务室、专业化育苗、机耕、起垄、植保、烘烤、分级作业队伍的“三室六队”生产机构,进一步提升合作社日常生产经营管理能力。

  三是强化扶持引导力度,稳步提升作业质量。因地制宜,积极落实专业化服务项目及补贴标准,专业化服务注重事前技术培训,事中监管指导,事后分级验收,多渠道保障专业化服务作业质量。

  四是推行内部审计,确保运行规范。由行业审计科牵头对合作社运行成效进行跟踪审计,从资料及现场两方面核查合作社运行程序规范性、项目真实性,数量准确性及计费合理性,通过行业示范带动有效保障合作社可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