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公司烘烤总监指导南涧县烟叶烘烤工作(图)

2015年09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9月22至23日,云南省烟草公司烘烤总监徐鸿飞指导南涧烟叶烘烤工作。大理州公司烟叶技术中心首席烘烤师、县分公司烘烤师一同指导。

图为徐总监查看烟叶烘烤情况

图为徐总监(左二)与烟农亲切交谈

  徐总监先后深入南涧镇西山土官坝,碧溪乡和乐脉小、凤新斑鸠村、和乐柳树村、回龙山大地查看田间烟叶、烟农采收烟叶的成熟度、分类编烟、烟农烘烤出的初烤烟叶等情况,并与烟农亲切交谈,给烟农分析评价烟叶烘烤水平和解答技术难题。“徐老师,我家这三炉(密集式烤房)烟叶烘烤通过您今天指出的问题和应采取的具体操作措施,我学到不少知识,我会按您的要求认真烘烤,我想又可以卖个好价钱,欢迎多到我们村指导,谢谢!”碧溪乡和乐村委会脉小村烟农李建儒高兴地说。

  通过实地调研后,徐总监对南涧县的烟叶烘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南涧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服务指导等方面抓得实,抓得到位,今年烟叶烘烤工作整体水平较好。

  就下步工作,徐总监要求,一是变黄期35゜C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大面积变黄在38゜C,要结合烟叶含水量大的实际提前排湿,高温低湿变黄,变黄七成黄以上,要提前转火,宜早不宜迟;定色期升温要循序渐进,稳温控湿来定色;干筋期要掌握好干湿球温度,一般温度控制在68゜C,湿度控制在40゜C下烤干全炉烟叶,确保烟叶烘烤质量提升。二是要提高烤房周转率,加快烟叶烘烤进度,确保烟株有效产量和提升烘烤质量。三是要对老烤房群老化的自控仪,通风排湿系统进行维修、改造,提高烟叶烘烤整体水平。四是要加强烟农烟叶烘烤服务指导,做到出现问题当场解决,把烘烤损失率降到最低,确保大旱之年烟农烘烤质量和效益双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