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陕西省选育的烤烟新品系QY201通过品种委员会审评

2015年08月27日 来源:陕西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陕西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8月21日,陕西省烟草品种审评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并邀请卷烟工业企业专家,对陕西省烟草研究所和宝鸡市烟草公司选育的烤烟新品系QY201进行了田间鉴评和审评,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品系通过审评,并正式命名为“秦烟201”。

  烤烟新品系QY201的选育主要是为了提高我省烟叶质量,解决主栽品种单一,抗性降低的突出问题。QY201是选用品质优良、适应性强的MS云烟97为母本,抗病性好、经济性状优良的秦烟96为父本,组配而成的雄性不育杂交种。经专家委员会田间鉴评和讨论,一致认为:QY201烤烟新品系遗传性状稳定,群体整齐,生长势强,植株筒形,自然株高181cm~185cm,着生叶数23片~25片,茎叶角度中等,叶片长椭圆形,叶色绿,叶面稍皱,叶尖渐尖,叶耳中等,主脉中等。该品系打顶株高144.36cm,茎围9.85cm,节距6.39cm,有效叶数18片~20片,最大腰叶长65.98cm、宽32.36cm,移栽至现蕾60d左右,大田生育期125d~129d。该品系分层落黄特征明显,耐成熟,易烘烤。该品系接种鉴定抗CMV,中感TMV。田间调查气候斑点病、PVY、黑胫病发病较对照秦烟96轻,综合抗病性优于对照NC89和秦烟96。烤后烟叶多金黄色,成熟度好,结构疏松,身份中等,油分较多,色度较强,总体外观质量优于对照NC89和秦烟96。

  经郑州院和部分工业企业评吸认为:QY201烟气香气质较好,香气尚足,感官质量优于对照秦烟96,相当于NC89和云烟87,烟叶质量符合卷烟工业需要。该品系主要经济性状优于对照NC89和秦烟96。适宜黄淮烟区种植。审评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同意通过审评,并正式命名为秦烟201。

  秦烟201的选育为我省优良品种的种植又添一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