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广西河池烟区开展政策性烟叶种植保险试点工作

2015年07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6月27日晚上的大风雨,让我家的25亩烤烟转眼间倒了大片,我感觉天快要塌下来了。没想到第二天一早,镇上的领导、烟站技术员和保险公司的人就来我家里核查受灾情况了,并告诉我受灾严重的烟田给予一亩700元的补偿。种烟还是有保障的,明年我还会继续种!”7月1日,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芒场镇蛮降村的烟农彭道国说道。

  彭道国所说的700元每亩的受灾补偿,正是广西河池烟区开展政策性烟叶种植保险试点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降低烟叶生产风险,最大限度解除烟农种烟的后顾之忧,2015年,针对以往烟叶种植保险赔付标准较低等情况,河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签订合同的烟农按照约定种植的烟叶在生产中发生旱灾、洪灾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纳入政策性烟叶种植保险,明确保险期限为一年、保险金额最高为1000元/亩、保险费率5%。保费由烟草部门补贴60%、市财政补贴25%、县(区)财政补贴10%,烟农自行缴纳5%。也就是说,烟农每亩烟田只需支付2.5元保费,就可以获得最高1000元的赔偿。

  2015年,河池市有1673户烟农参与了此项政策性烟叶种植保险,参保率达到99.6%。4月10日至6月30日,河池烟区先后遭受冰雹、大风、洪涝袭击,造成6500多亩烤烟受灾,烟农损失较为严重。

  灾情发生后,地方党委政府、烟草部门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在做好群众思想安抚、指导烟农加强灾后烟叶大田管理及采烤等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烟叶种植风险防范互助基金的有关政策,认真开展灾情认定和核查,做好灾情汇报、补偿申报等工作。

  截至7月5日,河池烟区遭受冰雹、洪涝等灾害的6500亩受灾烟田核查工作全面结束,预计补偿金额390万元。补偿资金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将于烟叶采烤结束并经公示无异议后,兑现给受灾烟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