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咸丰县局“四措施”推进当前烟叶生产工作

2015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方奎
A+ A

  烟草在线咸丰消息  为了稳步推进当前烟叶工作,打牢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基础,近前,湖北省恩施州烟草公司咸丰县烟叶分公司决定采取措施,推进烟叶打顶抑芽、病虫害预防、处理下部不适用抑芽和成熟采烤四项重要工作。

  一打顶抑芽,保持烟田卫生。各站组组织烟农根据烟株营养状况,抢抓晴好天气,刀削亮苔打顶,合理留叶,促进烟叶生长,保证烟叶产量。指导烟农将烟花、烟杈清出烟田处理,确保田间卫生。

  二预防病害,提升生产水平。各站组要结合辖区烟叶生产实际,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组织植保服务人员进入烟田为烟农提供专业化植保服务,有针对性地对烟田中后期容易出现的病害进行预防,争取将病害发病率降到最低,防止出现烟叶病害,影响烟叶质量,降低烟农收入。

  三成熟采烤,提高烤制质量。各站组要按照“下部叶适熟早收,中部叶成熟稳收,上部叶充分成熟一次性采收”的原则,指导烟农根据不同部位的烟叶成熟情况,适时采收烟叶科学烘烤,提高烟叶烤制质量。

  四是无害处理,优化烟叶结构。各站组要严格下部不适用烟叶处理标准,动员烟农将打掉胎叶、病叶、残叶等无使用价值的烟叶运进消毒池,实行无害化处理,不让病毒残留烟田,为优化烟叶质量等级结构,推进烟叶产业持续发展打牢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