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省卢氏县局发展基地单元助推现代烟草农业

2015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7月上旬,河南省烟草公司基地单元验收组一行15人,对卢氏县2014年开发建设的上海烟草集团沙河基地单元、浙江中烟官坡基地单元进行了达标检查验收。2个基地单元均以高分通过检查验收,获得“全省优秀基地单元”认证。加上2014年验收通过的2个基地单元,目前,该县已拥有4个省级优秀基地单元。

  卢氏县是河南省烟叶生产大县,发展烟叶产业具有优越的自然生态优势和良好的群众基础。为做大做强烟区,从2013年起,该县主动与工业企业和科妍院校深度“联姻”,充分发挥“工业主导、商业主体、科研主力”作用,积极整合发挥“三方”力量,大力实施基地单元建设。河南中烟、安徽中烟、上海集团、浙江中烟等一批工业企业,纷纷抛出橄榄枝,与卢氏结成基地单元协作建设对子。河南农业大学、郑州烟草研究院、许昌烟草研究所等一批科研院校,与卢氏建立技术依托关系,不断传经送宝,解疑释惑,使基地单元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工业企业、科研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卢氏县烟草部门积极开展基地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培训与指导、技术研究与创新,有力地促进和改善了烟区生产及设施条件,提高了生产管理水平,基本实现了“烟叶生产基地化、原料品质特色化、生产方式现代化”。工、商、研紧密协作,一批烟叶生产的高、精、尖技术和精细化管理措施,在卢氏烟区推广应用,基地单元做到了技术落实比较到位,生产管理比较到位,烟站管理比较到位,推进了现代烟草农业进程。

  如今,漫步在卢氏烟区,基地单元插牌立界的标志牌随处可见,各大烟厂清洁化、网格化、规模化原料生产基地已基本形成,卢氏烟区俨然成了“品牌卷烟的第一车间”,原料保障上水平能力进一步提高。截至2014年底,卢氏县60%的烟田已被4个基地单元所囊括,6万亩烟叶被冠以名、优、特“名片”,所产烟叶已进入中华、南京、利群、黄鹤楼、黄金叶等国内知名卷烟品牌配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