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黑龙江省和平牧场烟区全程机械化助力提质增效

2015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5月20日,黑龙江省和平牧场6000亩连片烟田内,几台大型移栽机正在紧张进行移栽作业。

  近年来,为做优做强黑龙江烟叶,哈尔滨烟叶公司积极指导和帮助和平牧场组织化推进合作社经营、股份制运作、专业化种植、机械化作业、社会化生产、工厂化烘烤。特别是2011年以来,按照建设现代烟叶农业示范区的要求配备现代化的农业机械,指导帮助和平牧场遴选购置了先进的烟叶移栽机、剪叶机、清膜机、烤烟切顶机、联合收获机、烤烟烘干机、烟叶清选打包机、大马力整地机等设备,在母床育苗、子床假植、烟田整地、大田移栽、烟叶采摘、烟叶烘烤所有环节实现全程机械化、全面机械化。和平牧场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30多个人就能管理6000亩烟叶,靠的就是全程机械化和全面机械化。

  据哈尔滨烟叶公司和平牧场烟站站长于新志介绍,目前和平牧场烟区共有10台这种大型移栽设备,“正常情况下,一台机器一天能移栽100亩。若不是前段时间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影响了移栽,这6000亩烟田,用不了一个星期就可以全部移栽完毕。”据于新志介绍,机械化移栽除了提升效率,有利于抢抓农时保证烟叶品质外,还能有效提高标准化作业程度,“株距都是固定的,有利于我们核算产量,严守种植红线”。

  和平牧场烟区的全程机械化作业也吸引了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前来观摩,并带着设备前来拍摄机械化移栽画面。“这种全程机械化操作的技术值得在全省农业系统推广。”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宣传中心主任王志君说,“我们科学院正在研究助力全省农业转型升级的课题,黑龙江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此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