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纳雍县局烟草农药管理工作出新招

2015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纳雍消息 作者:姜远泽
A+ A

  烟草在线纳雍消息  过去年代,农药使用管理不规范,“只发药不打针”的现象普遍存在,农药出门就不知去向,不仅浪费农药投入,而且滥用、乱用导致纳雍烟叶农残超标,烟叶安全质量面临严重威胁。

  为了规范农药使用管理,提高烟叶安全性,5月初,贵州纳雍县烟草分公司对农药使用管理提出了新的管理措施。

  押金管理,保证农药包装物回收

  各服务区明确一名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保管和发放农药,发放农药时,由烟农根据病虫危害程度提出申请,服务区对无偿发放的农药按农药价格收取押金、对有偿发放的农药按农药价格2倍收取押金(一半作为农药购买费用,一半作为押金),烟农使用结束后,将农药包装物和剩余的农药交回后,服务区退回押金和剩余农药的购买费用。

  登记管理,保证农残超标可追溯

  农药发放时,服务区进行造册登记,包装物收回后,再次登记各户烟农使用数量和标准,保证农残超标时可追溯。

  跟踪管理,保证农药使用效果

  农药发出后,客户经理密切跟踪农药去向,指导烟农按农药的用途和使用说明进行施药,做到对症下药,杜绝烟草农药用于其它作物的现象发生,提高农药使用效率,保证农药使用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