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禄劝分公司“三条主线”抓实移栽工作(图)

2015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禄劝消息 作者:武治璀 寸明能
A+ A

  烟草在线禄劝消息  自4月20日,云南省禄劝分公司拉开烤烟大田移栽序幕之后,始终坚持“三条主线”贯穿移栽全过程,呈现出移栽进度快、质量高的良好局面。

  一是以“合同管理”为主线,抓实移栽面积。以合同管理为主线,抓实合同的签订和移栽核实,坚守红线不动摇。将种植计划落实到户、面积细化到地块、责任落实到人。把移栽面积核实作为基础性工作,统筹协调挂钩单位、乡镇派驻工作人员、烤烟辅导员和烟农各方力量,对种烟土地进行丈量或以清塘点株的方式进行核实,确保种足面积。

  二是以“施肥方案”为主线,抓实平衡施肥。依据品种特性、土壤类型、土壤样品的化验分析结果和往年施肥水平制定施肥方案,做到一片一方案。加强施肥技术指导,由挂片职工、技术服务员宣传到农户、指导到地块。抓好烤烟科学平衡施肥,提高优质烟叶精益化生产,全面提升禄劝烟叶质量。

  三是以“抢抓节令”为主线,抓实适时移栽。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牢牢抓紧烤烟移栽的关键时期,树立抢抓节令就是确保烟叶质量和生产效益的思想,全体员工放弃“五一”休假,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全面推进烤烟大田移栽工作,确保烤烟适时移栽、高质量移栽按时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