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省局深入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

2015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近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泸州召开全省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会。四川省委农工委有关领导、省局(公司)分管领导、泸州市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介绍了全省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省委、省政府2014年度烟叶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听取了《农民合作社发展的历史沿革与制度建设》的辅导报告,各产区烟办和凉山州会理县南阁、泸州市古蔺县大寨和谐、攀枝花市米易县水晶观三家烟农专业合作社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四川省委农工委有关领导指出,近年来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呈现出“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合作形式不断创新、生产要素配置日趋合理、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助农增收能力不断提升”的特点。刘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加强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创新机制,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活力。创新经营体制机制、健全利益分配机制、建立风险保障机制、建立积累发展机制、创新完善服务机制,实现建一个组织、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农民。二是规范管理,提高农民专业合作建设质量。按照依法规范、分类指导、讲求实效的原则,健全财务管理、社务公开等规章制度;发挥成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职责和作用,实行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提升农民合作组织建设质量和发展水平。三是营造环境,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加强舆论宣传、强化政策扶持、促进提质增效、加强人才培养,营造合作社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推进合作社发展壮大。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烟叶工作,四川省局(公司)分管领导强调:一是狠抓烟叶生产任务落实。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坚守红线”作为2015年烟叶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计划、严把移栽关口;狠抓质量,坚持以工业需求为导向,狠抓各项生产技术落实,着力优化烟叶结构,全面提高质量、彰显特色,满足工业企业原料需求;夯实基础,抢抓机遇加强烟叶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水源性工程建设进度,不断增强优质烟叶生产保障能力。二是加快合作社建设步伐。烟农合作社是现代烟草农业生产组织形式发展的方向,要切实加大扶持力度,大力推进烟农合作社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在“完善机制、规范运行”和“整合资源、用好资源”上下功夫,重点在土地流转发展规模化种植、行业移交合作社资产利用及管护上进行探索;脚踏实地发展,要坚持“以烟为主、为烟服务”原则,努力扩大需求、积极扩展服务、加强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全省烟农合作社建设水平。

  四川省局(公司)烟叶部、现代办负责人、全省各烟叶产区烟办、公司及38家烟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