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新平县新化乡抢抓节令开始移栽烤烟

2015年04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农业信息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农业信息网报道    为切实做好烤烟生产,顺利完成2015年的烤烟生产任务,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新化乡抢抓节令,全力推进烤烟移栽。

  为顺利完成2015年410万公斤的烤烟生产任务,新化乡及早宣传发动、统一烟叶品种,认真做好烤烟育苗工作,及时落实大田移栽面积,开展育苗、移栽等环节的科技培训,加快烤烟预整地起垄速度,并集中时间、集中领导、集中精力,推进烤烟移栽工作。

  烟草部门县烟草公司和乡烟办技术人员深入村、组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帮助烟农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带动了烟农们的生产积极性,群众忙着抢栽烤烟。4月9日,来到白达莫村老包新房子小组,农户杨连凤一家正在忙着栽种烤烟,大家有的忙着发苗,有的栽烟,有的浇水,有的覆盖秸秆,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新化乡白达莫村老包新房子小组村民杨连凤说,自己家2015年分了11.7亩的合同面积,恰逢第一天栽烟,乡烟办和县烟草公司的来田里指导栽烟,自己家要抓紧时间把烤烟移栽完。

  新化乡2015年计划种植烤烟四万亩,其中膜下小苗移栽1.9万亩。自4月9日开始移栽工作,计划在4月30日前完成膜下小苗移栽任务,5月10日前全面完成全乡烤烟移栽任务。截至4月10日,新化乡已经完成备耕30170亩,理墒完成15178亩,为完成整个烤烟移栽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