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涪陵区焦石镇计划种植烤烟5080亩实现产值1500万元

2015年03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农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农网报道  近年来,重庆涪陵区焦石镇烤烟种植面积一直位居全区第一,通过发展烤烟促进了财政增收和农民增收,有效调动了农民种植积极性。今年,该镇计划种植烤烟5080亩,实现产值1500万元,通过落实四项措施确保烤烟产业稳定发展。

  明确发展目标。计划种植烤烟5080亩,力争产量实现1.41万担,上中等烟叶比例达95%以上,上等烟叶超过60%,产值实现1500万元,税收实现305万元。此外,落实楠木、向阳、光华3个村为千亩烤烟重点种植村,确立4个烤烟种植示范片。

  加大惠民力度。每亩落实350元服务经费,对烤烟产量达到110公斤/亩,且上中等比例达到95%以上的烟农,镇财政按照烟农实际销售收入的5%进行奖励。此外,通过加强培训、协调贷款等,切实解决烟农缺劳动力、缺资金、缺技术等难题。

  强化保障服务。通过建立烟叶生产基金,落实4个片区生产经理,建立5支专业服务队,协调21户大户资金贷款,整修32座分级储烟室和35口不适宜烟叶处理池等,强化保障服务,确保烤烟产业规范有序推进。

  推进集约经营。鼓励和扶持1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发展烤烟,实现50亩以上大户带动种植面积突破总面积的80%,推动全镇土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进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