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省凉山州发展白色农业改良植烟土壤

2015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为推进凉山山地原生态特色烟叶开发,维护烟区生态环境,近年来,四川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微生物技术工程为抓手,依托现代微生物技术手段,大力发展白色农业,先后开发出一系列适宜凉山生态环境的微生物产品,并实现规模化生产和应用,烟区植烟土壤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良。

  一是开展菜籽粕微生物发酵腐熟技术研究应用。2005年以来,累计推广工厂化生物有机肥12万吨,施用面积600万亩,其中今年生产1.7万吨、推广面积86.5万亩,实现烟田全覆盖使用。二是自主研发推广生态肥。2013年在会理、会东等县建设6个原生态肥料厂,三年累计生产生态肥11000吨,其中今年生产4500吨,示范推广3万亩。三是推广黑胫病防治有机肥。2012年以来,在凉山金叶化肥公司累计生产防黑有机肥500吨,其中今年生产366吨,示范推广万亩,实现了红大特色品种施用的全覆盖。四是推广菌剂促腐农家肥。2004年以来,州局(公司)累计采购商品化微生物菌剂227吨,促腐农家肥350万吨,推广面积500万亩。2014年自主开发出促腐农家肥菌剂,今年全州自行生产菌种575吨,示范推广促腐农家肥50万亩,占植烟面积的58%。五是探索紫茎泽兰资源化利用。2014年启动紫茎泽兰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研究,筛选出紫茎泽兰无害化处理菌剂,并成功实现堆沤发酵。今年将在会理、会东、冕宁等县开展田间试验及安全性鉴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