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陆良县成立领导小组强化土壤治理力度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作者:朱红琼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为切实强化2015年土壤废旧残膜治理力度,保证理顺利推进,确保烤烟大田废旧地膜治理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云南省陆良县局(分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强化土壤治理领导力度,为治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县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各级关系,加强宣传动员,分解任务目标到各乡镇,监督各乡镇按要求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完成废旧残膜治理示范样板工作的落实,确保示范样板工作出效果,促进治理工作的全面推进。

  乡(镇)成立执行小组,负责辖区内废旧残膜治理示范样板工作的宣传动员、样板规划、发动群众、监督执行工作,确保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执行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乡(镇)领导负责统筹协调,村(组)负责发动和组织烟农,专业队负责烟区道路、田埂、水沟、树梢等处的残膜捡拾工作,烟农负责示烟田内残膜捡拾工作,确保治理区域大田、水沟、田埂、道路沿线及树梢上无残膜。 

  县、镇、村各级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宣传栏、黑板报、告烟农通知书等宣传媒介,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对“地膜污染”的危害性进行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烟农捡拾废旧残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100%烟农了解政策、支持政策,营造废旧残膜回收利用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烟农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全县通过采取风险抵押金制、补贴废旧地膜回收捡拾等措施促进工作落实和量化考核,对完成废旧地膜治理工作并通过各级检查验收的村组、专业队、烟农按一定标准给予兑现补贴,个人退还风险抵押金;检查验收不合格,除返工中作外,还将取消补贴兑现,个人将不再退还风险抵押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